凤熙凝

戏剧爱好者 缘更

假如霍不疑还有个妹妹活着3

(不定时更新,喜欢请订阅或关注)


  夜晚,狂风大作,满天浓云密布,顷刻,豆大的雨滴砸下,似是在冲刷着孤城染血的亡魂,想要冲净这着肮脏的心。

  小阿凤静静地在床上躺着,泪珠从她的脸颊滑落,她的阿父,她的阿母,她的兄弟姐妹们都去了另一个世界,只留下她孤单一人,明明前一天阿狰兄长还给她摘果子吃呢。

  女孩儿不想承认这一切都已经发生,声音含在嗓子里,不敢发出一丝声响。

  “夫人,你当真要收留她”

  “这世道艰难,她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娘如何能生存。”

  “可我们连她是谁都不知道,恐招来祸端。”

  “正因如此,她那一身的伤,离了我们也就活不下去了。”

  “罢了,既然夫人喜欢,就留在夫人身边吧,咱家还不至于连这一口粮都担不起。”

  竖日,小阿凤蒙蒙醒时,听到屋外那对夫妇商量的话。小阿凤的泪水不知何时从眼眶中涌出。

  过了一会儿,那位夫人走了进来,坐在床侧,把她轻轻搂到怀里用帕子轻轻拭去她脸上的泪痕,握住她的手说:“从今天开始,你就是越氏的女公子了,咱们家这一脉虽然落魄了些,但好歹有些家底在,养得起你!你愿意做我的女儿吗?”

  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女孩儿激动的都不知道怎么用言语表达了。

  “我愿意!”

  女孩儿钻进那位夫人的怀抱,紧紧地搂着她。那位夫人哼着摇篮曲,摇着小阿凤睡觉。


  

  五年后,当年的小女儿已然长成亭亭玉立的小姑娘。她的睫毛长得又长又密,一双水灵灵的眼睛,不似同龄少女一般充满生气,反而沉稳的有些令人恐惧。

  此时她正在和家中店铺的掌柜商议。

  “这几处,有劳掌柜您再改改。还有那几样货再多上些。”

  女孩儿语气沉稳,对店铺中的大小事宜管理的游刃有余。

  “女公子,家主和女君派人来接您回去,说是有事商议。”

  “知道了,鞠衣。”女孩儿脸上一派沉静,那双漆黑的眼眸,宛若溶洞最深处的一汪清池,澄净清幽得不可思议,甚至没有一丝波澜。

  她递给掌柜一分竹简,说:“先按我写的做,有什么不妥帖的再改动。”说完,女孩儿便转身上了马车,往家中赶去。

  马车徐徐地向前行驶着,女孩儿手中正捧着一卷书细细地看着,忽然马车停下,隔着窗纱可以看到有个人向她拱手行礼,女孩儿问道:“之前让你盯着的那个人怎么样了?”

  那人回到“回女公子,不出女公子所料,那人近日手头紧了些,漏出了马脚,似乎是在与人暗中联系。”

  “麹尘,你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  “是!属下明白。”那人告退,马车又继续向前走着。

  

  

(喜欢的话就点个❤️吧,谢谢啦!)


评论(4)

热度(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