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熙凝

戏剧爱好者 缘更

假如霍不疑还有个妹妹活着 2

(不定时更新,喜欢请订阅或关注)

  

  幸好,悬崖下多为盘根错节的老树,阿凤身量小,刚好能被接住挂在书上,她身上的衣物破烂,她的胳膊和腿上有很多伤痕。

  当下身体微微冒着虚汗,似有发热的迹象,阿凤知道不能坐以待毙,她艰难地起身,沿着有人走过痕迹的地方,踉跄地走着。

  好不容易走到路旁,她体力不支、身体发热,使她直接摔倒在地。她企图尝试起身,但无济于事。

  这时,身旁传来类似于马车车轮滚动的声音,小阿凤用尽全力喊道:

  “救命!”

  “救救我!”

  马车滚动的声音停止,有人的脚步声疾走而来。

  来人见女孩儿伤势如此严重惊呼:“这孩子怎么伤的这么重?”

  “夫君,快,我们赶紧带她回县里,找郎中。”男子点头道:“对对对,找郎中。”

  听到两人的对话,阿凤放下心,因紧绷的心忽然放下,致使她晕了过去。


  等她再次醒来时,已经躺在松软的床上。伤口处除了疼痛外,还凉凉的、紧紧的,该是涂了药、包扎好了。

  忽然,门从外推来,是一个面善的富贵妇人。

  “你醒了,感觉怎么样?”

  在女孩儿要起身时,被她连忙制止:

  “你身上的伤刚上好药,切莫乱动。”

  女孩儿不再起身,乖乖躺回去。

  “怎的伤得如此重?”

  “我···不记得了……”

  女孩儿做出回忆的样子,然后洋装疼痛扶额。见状妇人连忙阻止:“若是想不起,便别再想了。”

  “那你还记得,自己叫什么名字吗?”

女孩儿摇摇头,那妇人见她惶恐不安,安慰到:“你放心住下就好,其他的我们会遣人去找的。”

  “谢谢夫人。”

  见她软糯可爱的模样,想起她身上的伤,妇人疼惜不已。

  “来,我熬了粥,你许久未进食,想必该饿了。”

  在她的搀扶下,女孩慢慢起身。她舀一下吹一下,然后喂女孩儿,一碗粥很快下肚。

忽然,妇人看到一滴泪,落入粥碗里,她连忙拿出帕子给女孩儿擦泪。

  “这是怎么了,可是哪里痛了?

  “没有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忽然想哭。”

  妇人闻言松了口气:“你这孩子,可吓死我了。

  “我不会忘的。”

  “这乱世谁都过得不容易,搭把手的事。你身体还没恢复,好好休息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女孩儿乖乖躺下,看着妇人离开。

  

(喜欢的话就点个❤️吧,谢谢啦!)

【彩蛋】小阿凤内心活动

评论(1)

热度(1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