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熙凝

戏剧爱好者 缘更

假如霍不疑还有个妹妹活着4

(不定时更新,喜欢请订阅或关注)


  到了越府门口,她起身下车,缓缓向内走去。她脚步很轻,裙角纹丝不动,一步一步走的虽然轻却极有分量,说不出是为什么,便觉得无端有种雍容大气的感觉。而下巴微微抬着,眉目间自是波澜不惊,于是那如幼犬一般的眸子便也成了深不见底的潭,所有的力量都蕴于其中,仿佛收了爪牙的猛兽。

  “女儿拜见阿父阿母。”她行礼道。

  “宁儿回来了,快起来,地上凉。”越夫人拉起女孩儿。

  “女儿多谢阿父阿母。不知家中发生了什么事,让阿父如此急匆匆叫女儿回来。”

  “说起来也没什么,就是你大舅舅来信邀我们一家今年去都城过年。”越老爷说到。

  “可是丰县本家长房的大舅舅?可我们家向来和大舅舅家没什么联系,怎么会邀我们去一同呢?”女孩疑惑地问。

  “大概是两家多年没什么走动了,都是亲戚,越氏一脉,也未尝不可。”

  越夫人握住她的手说:“我儿已经及笄过两年了,和你同龄的女孩子怕是孩子都有了。你这般不着急,可没有优秀的青年才俊挑选了。此番进京,你且放宽心,家中事自有人来打理,你就当回甩手掌柜,好好相看一番。”

  “阿母!你又取笑我。”女孩撒娇道,“我还不想嫁人,我要一直陪着阿父阿母!”

  “混账!”越老爷呵斥道,“女孩子哪里有不嫁人的,休要再说这种浑话!”

  “是。”女孩儿虽不甘心但只能乖乖称诺。

  越夫人说:“去收拾收拾,明天一早就出发。”

  女孩儿行礼告退。

  

  越宁回到房中,思绪飘荡,她好不容易苦苦维持的平静日子终究是被打破了。都城,这个权利、财富的汇聚之地,人人心向往之,可对于她却是痛苦的回忆,时刻提醒着她背负的血海深仇,在她眼中,都城乃世间最肮脏之地是也。


  “阿兄!阿兄!”小阿凤边跑边叫着,“阿兄快来抓我我!嘿嘿,阿兄抓不到我。”突然,画面一转,高高的城门之上,刚刚和小女孩儿玩耍的小男孩儿的头颅正被刀尖挑在城门之上,与之在一起的还有女孩儿父母的首级,女孩儿哭着喊着,没有一个人回应她,周围到处但是鲜血,尸体。

  “膨”的一声,一件瓷器应声而碎,女孩儿被拉回现实。过了一会,她叫来缙云,询问京城的近况。

  “禀女公子,麹尘在都城发现一批流入市场的军械与女公子命属下差的相似,发现一名董姓仓管最是可疑,我们略施小计他就漏出马脚,麹尘已经在跟踪那位董仓管,一有消息便会立即来报。”

  看来她越宁是躲不过去了,这是她必须面对的,纵是今日不面对,明日也要面对,是福是祸都躲不过,“看来这都城我定是要走一趟了。你去咱们都城的酒楼找岱赭,叫她提前做好准备。”

  “是。属下告退。”

  越宁目光坚毅,盯着院中的梅树,不知何时攥紧了拳头,目光闪过一丝狠厉。

  

  

(喜欢的话就点个❤️吧,谢谢啦!)


评论(6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